我们袋鼠会打人

【尊礼】天气真热啊

/*尊礼带孩子设定。小娃娃怎么来的?从黑匣子里蹦出来的。*/

带孩子设定 - 1

周防御子玲喜欢暑假。

每天傍晚,她一手牵着一个爹出门散步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全东京最拉风的小女孩。

“成天想着往外跑,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宗像礼司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下,看着御子玲跑去逗草坪上的萨摩耶。

周防尊也靠着他坐下,抽出一支烟:“反正不是我。”

宗像礼司按下他拿烟的手:“这里禁止吸烟。”

周防尊似乎怔了怔,他向后靠上椅背,稍稍仰起头笑了笑,而后难得顺着宗像的意思一言不发地把烟收了回去。

宗像礼司不无惊讶地挑眉看他:“哦?今天怎么……”

周防尊打断他的话:“天气真热啊。”

太阳已经落下了,蝉却还隐在头顶茂密的枝叶间没完没了地叫唤。

多少个夏天都是相似的。

浓荫蝉鸣里,针锋相对的那一眼之前,多少个夏天都是相似的。

周防尊对他笑得一脸玩味,宗像礼司便收回目光不再看他:“我是该说阁下幼稚还是该夸阁下记性好?”

周防尊把手肘搭上椅背,自顾自说下去:“那个时候我就坐在这把椅子上,心想这是哪里来的傻瓜,穿着长袖制服对我说‘天气真热’?”

宗像推了推眼镜,斜他一眼,瞥见周防尊的神情,忍不住弯起唇角,嘴上却还是要顶回去:“那么,在嘲讽‘傻瓜’中获得乐趣的阁下又算是什么呢?”

周防尊向他靠过去,下巴几乎要碰到宗像礼司的肩膀:“终于承认自己是个傻瓜了吗,宗像?”

宗像礼司摇头:“您比女儿还幼稚。”

御子玲揉够了狗毛,欢快地跑回来扑到他们膝盖上,仰起头看看宗像,又看看周防:“我看你们一直笑个不停,是有什么好玩的事吗?”

宗像礼司站起来:“这是秘密——玩够了就回去吧,回家记得洗手。”

周防尊揉了揉御子玲的脑袋,慢悠悠地说:“也不算什么秘密吧,无非是说借天气向陌生人搭讪太傻气。”

御子玲茫然仰头:“啊?”

她不明白这怎么就能让她向来不太有表情的两位家长露出这么……以她目前的词汇储备无法形容的笑,但是管那么多呢,开心就好。她走在周防和宗像中间,一手抓着周防,一手抓着宗像,轻轻摇晃他们的手臂,拖长了声音抱怨:“天气真热啊……”

这句话仿佛一个看不见的机关,不知触动了周防尊的哪根神经。御子玲后半句“我回家再吃一个甜筒好不好”还没问出口,就听见头顶落下一声笑,她拉拉周防尊的手臂:“爸爸你又笑什么?”

周防尊瞥了宗像一眼,回答她:“没什么,只是突然发现你比较像你父亲。”

宗像礼司表示赞同:“值得庆幸。”

周防尊哼了一声:“那可未必。”

御子玲默默吞下了回家吃甜筒的愿望。

 


评论(8)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