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袋鼠会打人

【尊礼】学院三十题 - 4.成为前后邻桌

上一章

宗像礼司换了座位。

班主任在得知宗像礼司是高度近视之后,坚持要把他的座位往前调,他尽量推拒,还是不得不向前挪了一排。

一挪就挪到了周防尊的前座。

……离得更近了。

然而是件好事情,背对着他的宗像礼司再也没办法在上课时把他弄醒。

何况宗像礼司这个人,坐得永远笔直端正,对于后座的人来说就是一道天然屏障,能挡下相当一部分来自讲台的视线。

周防尊上课打盹的睡眠质量得到了可喜的提升,心情因此好了不少。

他偶尔也会想骚扰一下宗像礼司,以黑板被挡住了为由要求宗像一会儿向左靠一点一会儿向右靠一点一会儿又要低头。这显然是故意找茬——坐在最靠边的座位,很少会被正前方的人挡住黑板。宗像礼司却一一照做,周防尊暗自咋舌,猜他大概正皱起眉头积蓄着怒气,只等着下课来向他抗议。

无事发生。

宗像礼司在这件事情上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捉弄的意味,又或者是毫不在意。

周防尊想了想,觉得宗像礼司不找他麻烦的时候并不讨人厌。

这个人长了一副好骨架,脖颈修长,肩线平直,背影显得很干净。他活动手臂的时候,校服衬衫下的蝴蝶骨会微微凸起,周防尊每次看见都会有伸手去按的冲动。

越看越赏心悦目……这人还不错。

 

这天上课抽背古文,被点起的三个人都拜倒在冗长拗口的课文之下,最多背上两段就再也接不下去。

教室里的气氛沉重起来,空气好像都冻结起来,静得落针可闻。

“背不出来的一律罚抄五遍,”老师冷下脸,以一种拿出杀手锏的语气说,“宗像礼司,你来。”

周防尊半梦半醒间听到宗像礼司的名字,他鬼使神差地睁开眼睛,又鬼使神差地翻开课本。

宗像礼司背得很顺,老师的脸色稍稍好看了些。

有人悄悄长出一口气。

他卡在了倒数第二段。

那一瞬间无比漫长。风静止了,阳光使人燥热,窗外的虫鸣一声一声拉得很长,仿佛在叫:“过 了 一 秒 啦 ! 又 过 了 一 秒 啦 !”

学生们纷纷低下头,准备用头顶挡住暴龙即将喷出的怒火。

是的,暴龙——他们私下这样称呼那位老师。

周防尊和这尴尬氛围格格不入,他一手撑着头,翻动书页找到宗像礼司卡壳的部分,小声提醒了一个字。

周围的人忍不住偷偷瞟过来。

他刚清醒不久,没把握好说话的音量,这一“小声”在过分安静的教室里着实不能算小。

得到提示的宗像礼司红着耳朵一字不落地背完了。

暴龙放过了他,却把魔爪朝他身后一伸:“周防尊你很能耐嘛,你来背。”

周防尊毫不心虚地站起来,流畅得像数数似的背完第一段,然后他说:“不会了。”

顺利得到罚抄十遍的处罚。

下课后宗像礼司转过身来同他说话:“其实那个时候周防同学你不必提醒我,我能想得起来。”

周防尊眉毛一挑:“你这是嫌我多管闲事?”

宗像礼司抬手摘下眼镜:“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毕竟你的罚抄里有我的原因,那么我至少应该分担多出来的五遍罚抄。”

“可是我们字迹不一样啊。”

“我会去向老师说明。”

周防尊笑他:“别这么认真,宗像。帮你是我的事,罚抄也是我的事。你如果想报答我,不如把作业借我抄?”

宗像礼司立刻转回去,坚定地表示拒绝。

周防尊看着他潮红还未完全褪下去的耳朵,心里一阵轻快。

这个人有点可爱。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