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袋鼠会打人

【尊礼】君子协定

*尊礼带孩子日常 ooc 慎

结婚前周防尊不知道公务员能有这么忙,每天朝九晚六,午饭多半不回家吃,晚上还隔三差五加班,连周末也时不时被一通电话叫出去处理紧急事务。

有孩子前周防尊也不知道带孩子能有这么累——安娜实在是一个安静得过分的孩子,让监护人省心得过分,何况严格说起来,安娜其实算是整个Homra一起带大的,没花过他多大力气。

直到他和宗像的孩子出生,他才知道带孩子是一件多累的苦差事。深夜被宗像踹下床去冲奶粉给小崽子喂奶、天天抱着小崽子出门散步临睡前还得抱在怀里才能哄睡着、像复读机一样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教小崽子说话……他周防尊,一个人能干翻两条街的小混混的周防尊,和Scepter4的头头对打一小时连口大气都不喘的周防尊,被自家小丫头折腾的骨头都要散了架。

这还只是个开始,宗像平时工作忙,多数时候小崽子不得不归他带,因而随小崽子而来的一系列麻烦也多半归他处理:比如上学放学的接送,比如家长会要去听班主任的絮絮叨叨,比如小崽子偷偷跑出去玩他得负责逮回来……

又比如现在。

“爸爸。”小崽子攥住他小拇指,晃他的手臂。

“干嘛?”字正腔圆地叫他,多半没什么好事。

小崽子指着路边的甜品店,仰头看他。

一双酷似宗像礼司的紫眼睛里含着几分撒娇的意味。

周防尊动摇了一瞬:“不行。你父亲不让吃太多甜的,而且晚饭时间也快到了。”

小崽子定在原地,攥住他不撒手。

周防尊打算把她拖走。

“我看见你抽烟了!昨天趁父亲不在家的时候!在阳台上一连抽了四支!”小崽子愤愤控诉,“我回去就告诉父亲!”

周防御子玲你是魔鬼吗?

这小魔鬼果然是宗像礼司的小孩,如出一辙的阴险。

周防尊犹豫了一阵,还是妥协了:“你要什么?”

小崽子狮子大开口“三个抹茶毛巾卷。”

周防尊蹲在路边和女儿讨价还价:“一个。”

小崽子想了想:“那就两个。”

周防尊是个硬心肠:“半个。”

小崽子耷下两条细眉,委屈巴巴:“那,那就一个吧。”

结果今天开业活动,买一送一,小崽子一口抹茶毛巾卷一口草莓毛巾卷吃得欢,还美滋滋地哼起了歌。

周防尊被小崽子摆了一道,气得想把草莓毛巾卷抢过来吃掉。

周防尊抢过草莓毛巾卷的时候,它只剩下半个。

小崽子吃掉了一个半毛巾卷。

要糟。

周防尊一阵烦躁。

心满意足的小崽子牵着爸爸蹦蹦跳跳地走出甜品店:“爸你别怕,我们既然达成了君子协定,我会好好帮你保密的。”

周防尊的语气阴森森的:“你今天晚上最好能把晚饭吃完。”

小崽子跳得没那么欢了:“爸爸你是不是有点怕父亲?”

周防尊哼了一声:“怕?他又打不赢我,怕他干什么?”

小崽子往他胳膊上“啪”地拍了一掌:“好!”

拍得有点疼。

力气真大,果然是他周防尊的女儿。

御子玲吃下小半碗饭,打了个饱嗝。

要糟。

周防尊默默喝下一口汤。

宗像礼司问她:“怎么了?”

御子玲病恹恹地靠着椅子:“今天胃口不好。”

说完又打了个嗝。

宗像礼司放下筷子,看着她的眼睛:“又在外面吃零食了?”

她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眼神游移不定。

宗像礼司一推眼镜,冲周防尊一笑:“周防尊?”

周防尊放下碗,干干脆脆交代了:“一个抹茶毛巾卷。”

宗像礼司挑眉:“一个?”

周防尊补充:“还有半个草莓毛巾卷。”

宗像礼司忍不住数落他:“御子玲有蛀牙,我说了多少次要控制她吃甜食?放任她晚饭前吃掉一个半毛巾卷,阁下就这么宠着她胡来?”

周防尊不说话,闷头吃饭,往宗像礼司碗里夹了一筷子青菜。

小崽子低着头讪讪认了错。

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御子玲一手挽着周防,一手挽着宗像,看着屏幕上的击剑比赛,突然开始使坏:“父亲,你和爸爸谁打架比较厉害?”

宗像回答她:“差不多吧,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她仰起脸看着宗像:“今天放学的时候我问爸爸怕不怕父亲,他说你打不过他,他才不怕你。”

周防尊头疼:“我的原话可不是这么讲的……”

宗像礼司听着觉得好笑,对御子玲说:“他才不怕我打他,只怕我生气不理他。”

所幸小崽子还小,坐在他们中间,头顶还不到他们肩膀高,周防尊得以轻松地越过她去凶巴巴地在宗像脸上亲一口:“你敢不理我试试?”

宗像礼司也不躲开,只笑着推了推眼镜,对女儿说:“听见了吗?你爸爸害怕了。”


/*不知道给尊礼的女儿起什么名字,干脆就叫她mikorei,琴乃说mikorei可以对应御子玲,觉得不错,就用这个名字了。致谢 @时琴乃 */

评论(12)
热度(3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